關於中華民國雪橇協會

一、雪橇運動協會,顧名思義,必將是在白雪皚皚,天地一線之隔之雪地上,馳騁逐鹿,與參加比賽者,一決雌雄,爭取勝負,俾以提高個人身價的一種運動。由於在運動中既緊張,更富刺激性,非有冒險的膽識,堅強的意志,以及創新之精神,不足以勝任此一選擇之運動項目。

二、這兩種運動項目,都是冬季來臨時的比賽項目,雖然臺灣降雪機會較少,唯比賽場地,多在降雪深厚的國家,如挪威、加拿大、奧地利、美國等地。因為這兩項運動,都是我國參加國際比賽的項目,也是我國參加冬季國際比賽的唯一的兩個項目。是以,更使我國青年人,爭相參加之運動項目。

三、我國這兩項國際比賽運動,是在中共排我以及打壓環境中,爭取得來的。歷程相當不易。溯在民六十四年,因中共在國際運動中,極力排我,現任理事長許啟祐先生,鑑於上述惡劣環境,為能使我青年人繼續在國際間一展運動抱負,於是在單項運動中,尋覓國際運動之一片天地。雖在歷經艱辛過程中,受盡折磨,終在國際友人正義支援下,成為冬季國際奧運會員之一。此後,每年冬季,均參加比賽,對提昇我國國際聲 譽,禆益匪淺。

四、每年一次的冬季奧運,雖然參加比賽的項目,以及選手人數,不如夏季人數之多,但也同時享有國際奧運之名,並有國際比賽之實。對於酷愛運動人士來說,未嘗不是熱 衷嗜好之一。復因我臺灣降雪機會較少,而此一運動比賽,是在雪地進行,對在臺灣生長人,豈不既新奇(鮮)又刺激。

(過去十屆為中華民國雪車雪橇協會)

第11屆理事長:林鴻道

(任期:107年3月21日至111年3月21日)

秘書長:曾瑞成

第11屆現任各理監事名單

第12屆理事長:陳建宏

(任期111年3月31日至115年3月30日)

秘書長:宋守智

第12屆現任各理監事名單

協會資訊:

會址:台北市中山區朱崙街20號六樓604室
Rm. 604, 6F., No.20, Zhulun St., Zhongshan Dist., Taipei City 104, Taiwan
Tel: 02-8771-1456
Email: tpe_lugebob@yahoo.com.tw